【南京鼓楼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南京鼓楼医院开展“世界血栓日”活动

日期:2018/10/20 13:06:58  来源:南京鼓楼医院

南京鼓楼医院开展“世界血栓日”活动
阅读次数:108

      2018年10月13日是世界血栓日。当天,我院质管办、护理部和预防保健科联合举办了以“普及血栓预防知识,促进大众健康”为活动主题,以“动起来,让您的血管畅通无阻!”为活动目标的科普宣教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血栓性疾病的预防、治疗、康复和护理等问题。
      活动邀请了老年科尹震宇和谢宇、血管外科冉峰、骨科姚尧等医务人员进行义诊、咨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妇产科、老年科、骨科等科室护士现场测量血压,血栓护理管理专业小组人员演示防栓操。 

      活动现场视频滚动播放科普讲解防栓操,各个科室的专家为群众进行义诊,护士在现场测量血压、发放健康教育处方,进行健康宣讲等活动,让现场人员掌握急性血栓形成后应急处理措施及高危人群的血栓预防。医院血栓护理管理组的成员还带领大家现场进行“立位踝泵运动、髋膝运动、抗阻运动…”等防栓操,让现场人员“零距离”接触血栓预防的正确动作。

      通过此次“动起来,让您的血管畅通无阻!”的血栓日科普宣教活动,使大家对深静脉血栓的防治措施有了新的认知,更深入了解静脉血栓的风险因素,做到“早发现、早就医、早治疗”,积极防治血栓性疾病,减少血栓性疾病的发生。


质管办  张苑

 

上一篇: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卫生计生委主任马秀珍一行调研鼓楼医院

下一篇:

纳米比亚霍马斯省代表团访问鼓楼医院并签合作意向书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