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南京鼓楼医院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启动会

日期:2018/10/17 21:46:59  来源:南京鼓楼医院

南京鼓楼医院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启动会
阅读次数:367

      10月9日,南京鼓楼医院召开内部控制建设试点工作会议,会议由陈斌总会计师主持,党委书记彭宇竹、纪委书记岳飚、副院长于成功,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近两百人参会,南京市财政局会计处何世文处长也参加了会议,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心合教授进行专题培训。

      会上,陈斌总会计师首先做了内部控制总动员,强调资金的合理分配使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项内容,要对国有资产监管、政府投资、政府采购、公共资源转让、公共工程建设等权力集中的部门和岗位实行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定期轮岗,强化内部流程控制,防止权利滥用,要以预算管理为主线,以资金管控为核心,以单位层面和业务层面为抓手,以科学风险评估为基础,以流程梳理与机制建设为重点,依托信息化手段,将制衡机制嵌入到内部管理制度之中,实现对单位经济活动和医疗活动的风险管控。
      我院是经南京市财政局综合评价后评选出的18家试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之一,也是唯一入选的市级医疗单位。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确立了工作小组、风险评估小组,确定了以南京大学李心合教授为首的内部控制专家团队。

      何世文处长介绍了全市的试点情况并阐明了内控建设工作的背景、目标和要求。指出内部控制是干预目标实现的重要手段,通过制定制度,实施措施和执行程序对单位的经济活动风险进行防范和管控。全市内控建设总体目标分两步:一、全面提升当前内部控制水平,最终优良率达60%以上。二、建立试点单位,通过试点单位创建示范单位,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内部控制工作。到2020年全市逐步建立起权责一致、制订有效、运行通畅、管理规范、管理科学的内控体系。

      党委书记彭宇竹就做好内控制度建议提出三点要求:一、如何认知内部控制规范化。二、梳理盘点,对照目标找差距。三、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的防范控制,持续改进不断完善,建立专业化队伍,力争成为卫生系统的行业标杆。

      李心合教授细致讲解了内部控制建设的工作方法,通过流程管控实现制衡机制,为实现有效防范风险提供合理保证的过程,阐明了内控之形是流程,内控之神是制衡,内控目标是风险防控的理念。最后李心合教授详细介绍了鼓楼医院内部控制的建设方案、职责分工和时间安排。

朱蔚、陈力,图片:张可欣

 

上一篇:

我院心内科徐标教授荣获2018年中国杰出心血管病研究奖

下一篇: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卫生计生委主任马秀珍一行调研鼓楼医院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