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鼓楼医院房颤中心走进社区举办义诊及健康科普活动

日期:2018/9/20 16:12:19  来源:南京鼓楼医院

鼓楼医院房颤中心走进社区举办义诊及健康科普活动
阅读次数:39

      为提高对房颤的认识,普及房颤防治知识,2018年9月18日,南京鼓楼医院房颤中心走进花神庙社区,开展义诊及科普宣教活动。来自该院房颤中心的马冬辉副主任医师及白剑主治医师在现场为患者开展了房颤心电筛查、疾病义诊和健康讲座系列活动。

      房颤是临床最常见的心律失常,有着很高的致残率和致死率。据估计,我国现有房颤人群超过1000万,房颤导致的卒中数量每年约有52.5万,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负担。然而,目前我国存在房颤知晓率低(不足40%),缺乏规范化治疗(抗凝药使用率仅有30%)等问题,因此,开展房颤筛查、普及房颤知识意义重大,刻不容缓。

      在活动现场,马冬辉副主任医师向现场群众介绍了房颤的临床症状、危险因素、房颤的危害及抗凝治疗;白剑主治医师介绍了如何早发现、早诊断房颤,并提醒大家应像重视恶性肿瘤一样重视房颤,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在义诊环节,专家们使用了掌上心电记录仪为广大群众进行了快速心电筛查,并耐心回答患者的咨询,详细了解每个人的病史和症状,仔细进行体格检查,并给出合理的检查和治疗意见。此次义诊系列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获得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鼓楼医院房颤中心负责人徐伟教授表示,此次社区义诊及健康科普活动是鼓楼医院房颤中心走进社区的系列活动之一,鼓楼医院将以房颤中心建设为契机,加强房颤知识宣传、普及,提高民众对房颤的知晓率,加强民众对房颤卒中预防的重视,让更多房颤患者及时接受规范化的治疗,从而降低因房颤引起的致残致死率。

白剑

 

上一篇:

福建医科大学附院等四家医院来院交流医保工作

下一篇:

出生缺陷先心病最多,专家提醒,婚检+产检千万不可忽视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