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福建医科大学附院等四家医院来院交流医保工作

日期:2018/9/17 11:57:46  来源:南京鼓楼医院

福建医科大学附院等四家医院来院交流医保工作
阅读次数:66
      2018年9月14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解放军第180医院、泉州市中医院四家医院,到我院参观交流医保相关工作。
 
 
      我院医保办主任张庆红介绍医院医保理念,通过信息化医保管理,可以有效地控制市医保、省公费、市干保门诊及住院的用药管理和费用管理。
      为解决医保病人就医付费排队问题,在门诊、住院、老干部楼分别设立医保办公点,便利患者,减少患者来回奔波。开发医保脱卡支付功能,通过平台,持卡人依托手机端进行门诊挂号和缴费,完成医保费用实时结算和支付,解决医保患者就医付费排队问题。
      对于异地就医患者,为了及时解决结算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医院内部建立医保专用微信群,市医保中心和院医保办、结帐科、信息科工作人员都在微信群中。这样基本保证能在短时间找出问题并帮助患者解决问题。医保办时常为了帮助患者完成转诊,协助患者电话联系参保地反馈报错信息。
      我办设计医疗费用信息化管理系统,采用目标管理法,通过分析各科室、病区前三年实际发生的医保范围内费用,结合医院医保经办机构下达的年度总额控制指标,测算各科室下一年度医保费用完成目标值。综合考虑病区危重病收治比例及科室长远发展,对预测费用作相应调整,将预算总额、人均定额、人次人头比等各项指数指标考核到各个科室及病区,并定期对指标核定情况进行维护。结合HIS系统及医保返还数据,按费用项目进行分类,具体包含:床位费、药品费、检查费、治疗费、诊查费、手术费、化验费、输血氧费、护理费、材料费、其他费等11个类别,分别以比例图、饼状图展现各项指标的精细化管理、结构化路径成本管理、数据可视化的医师自我管理、医保费用目标化的精准管理。
医保办 赵自珍
 

上一篇:

第二届南京国际免疫学论坛成功召开

下一篇:

鼓楼医院房颤中心走进社区举办义诊及健康科普活动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