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公立医院的办医方向与管理模式》研讨会在我院举办

日期:2018/11/5 16:23:32  来源:南京鼓楼医院

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公立医院的办医方向与管理模式》研讨会在我院举办
阅读次数:282
      2018年10月25日-26日,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南京鼓楼医院协办,主题为医联体管理模式探讨之“公立医院的办医方向与管理模式”研讨会在南京鼓楼医院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院管理者和专家汇聚一堂,围绕“公立医院公益性的内涵与保障”、“治理结构和机制”以及“内部科学管理体制建设”三个主题由外及里进行了深入的分层次探讨。南京鼓楼医院院长韩光曙院长、党委书记彭宇竹、副院长邹晓平、纪委书记岳飙、副院长孙倍成以及多个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
 
 
 
 
      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主持了“公益性的内涵与保障”、“治理结构和机制”等专题内容。南京鼓楼医院彭宇竹党委书记主持了“内部科学管理体制建设”专题内容。南京医科大学鲁翔副校长、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金春林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潘曙明副院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魏永祥院、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方秉华副书记、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吴晓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刘利民书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王新生理事长、南京鼓楼医院韩光曙院长、河南省肿瘤医院韩斌斌总会计师、南京鼓楼医院邹晓平副院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龚志成副院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占伊扬副院长等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专题发言。与会人员就医务人员薪酬制度改革、公立医院的基本医疗服务与特需医疗服务、公立医院治理机制、院长聘任制和职业化、医联体中公私合作中的产权问题和治理结构、公立医院内部“危急值”管理、医院管理中系统性风险的防控以及医院管理干部的储备、选拔、培养与评价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研讨,所有人员对公立医院公益性这个必要属性有了新的进一步的认识,为新时期进一步规范公立医院内部管理控制机制、治理决策机制,以及进一步提升学科水平、改善医疗服务、保障人民健康提供了思路和参考。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专家在南京鼓楼医院进行了参观。
 
院办
 

上一篇:

美国阿卡迪亚市市长戴守真访问鼓楼医院

下一篇:

我院在全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评比中多次获奖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