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一行赴鼓楼医院实地调研健康江苏建设情况

日期:2018/10/17 21:46:58  来源:南京鼓楼医院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一行赴鼓楼医院实地调研健康江苏建设情况
阅读次数:139
 
      2018年10月16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一行,在省卫计委主任谭颖、副主任李少冬等人的陪同下,到鼓楼医院实地调研健康江苏建设代表建议督办情况。鼓楼医院院长韩光曙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至鼓楼医院门急诊、钢琴厅、馨园病人等待区、城乡居民异地就医服务处、内镜中心、远程会诊中心、急诊以及历史纪念馆等区域实地参观。听取了院长韩光曙关于医院近年来全方位改善医疗服务、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相关举措和成效的汇报,包括抓流程创新,打造门诊服务的鼓楼模式;抓中心建设,强调急危重症快速规范救治;抓延伸服务,切实改善住院病人的就医感受;抓内涵管理,实现耗材全流程跟踪监督与管理;抓智慧平台,促进质量内涵与区域协同双提升;抓文化建设,在传承与创新中实现新的发展等。调研组对鼓楼医院在推动健康江苏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医院在加强区域医疗协作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下午,鼓楼医院党委书记彭宇竹参加了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卫生计生委召开的推进健康江苏建设方面代表建议的重点督办会议。省卫计委、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等部门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和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陈星莺副省长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和增进人民健康,强调要把推进健康江苏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大健康、大卫生”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部署要求,加快构建覆盖城乡、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加注重补短补缺、“三医联动”和便民惠民,努力推动健康事业与健康产业协调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获得感。
      许仲梓副主任充分肯定健康江苏建设相关工作。他指出,加快推进健康江苏建设是促进全民健康、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更是推动健康服务业供给侧改革,着力研究解决健康江苏建设中的难点问题。继续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地生根,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体系,继续改革和完善药品流通供应保障体制机制,健全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和预警机制,建立药品价格信息监测和信息公开制度,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的健康江苏发展之路,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院办
 
 

上一篇:

鼓楼医院国庆假期开展12例移植手术

下一篇:

鼓医神内专家提醒:动脉粥样硬化性脑动脉狭窄或呈年轻化趋势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