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南京鼓楼医院脊柱外科团队受邀出席2018年欧洲脊柱外科大会

日期:2018/9/25 17:21:34  来源:南京鼓楼医院

南京鼓楼医院脊柱外科团队受邀出席2018年欧洲脊柱外科大会
阅读次数:8
     2018年第二十届欧洲脊柱协会大会于9月19-21日在西班牙巴塞罗纳举行,本次大会主要内容包括脊柱畸形、颈椎、胸腰椎退行性疾病及相关基础研究。鼓楼医院脊柱外科团队王斌教授、蒋军医师、毛赛虎医师、徐磊磊医师和陈曦医师出席本次会议。
 
 
南京鼓楼医院团队参加欧洲脊柱外科大会
 
     欧洲脊柱学协会成立1998年,本次会议是由欧洲脊柱外科协会举办的每年一次的全球性的脊柱外科高端学术会议,至今已举办20届。其目的是促进全球脊柱外科知识及问题的交流、预防和治疗脊柱疾病。作为国际脊柱领域知名的学术组织,每一届会议均会邀请国际知名脊柱外科专家莅临此会议,所以每届的欧洲脊柱协会大会,也被视作全球脊柱疾病的预防、治疗及最新研究成果的最重要平台。
大会盛况
 
     本次会议上,蒋军医师围绕“60度以上腰椎侧弯后路融合术止于L3还是L4?”进行专题报道;毛赛虎医生就经第2骶椎骶髂关节螺钉(S2AI)对成人退变性脊柱侧后凸畸形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进行了汇报。长期以来固定至骨盆的长节段固定是否会影响生活质量备受关注,本研究通过对使用S2AI螺钉进行长节段固定病人进行长期随访,结果证实患者术后的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其中用来评估患者腰部僵硬程度及弯腰方面功能的量表(LSDI)术后发生了下降,说明了患者虽然进行了长节段固定,但是并不会进一步限制患者的日常功能,同时患者所置入 的S2AI螺钉均保持完整且无骶髂关节融合的发生。
 
 
毛赛虎医生大会发言
 
徐磊磊医生大会发言
 
      本届大会上,徐磊磊医生发言被提名 ‘Best of show’(最佳研究奖,该研究首次利用4d核磁共振发现AIS病人存在脑脊液流速异常,并进一步阐述了其遗传分子机制,新发现的脑脊液流速相关基因ccdc40上的突变可导致斑马鱼模型侧弯发生率显著增加,该研究代表了目前国际脊柱侧凸基础病因学研究的最前沿水平。
脊柱外科
 
 

上一篇:

国际合作助力江北分院践行肿瘤诊疗新模式

下一篇:

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学会阴道镜和宫颈病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