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鼓楼医院承办中国消化内镜学年会

日期:2018/9/14 9:43:24  来源:南京鼓楼医院

鼓楼医院承办中国消化内镜学年会
阅读次数:3
      2018年中国消化内镜学年会在江苏南京隆重召开,由中华医学会主办,江苏省医学会和南京鼓楼医院承办。这是一年一度中国消化内镜人高水准的盛会。两天半的会议,聚焦内镜领域诸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内容丰富多彩。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参会代表排队积极提问交流
 
 
张志宏教授、徐肇敏教授、日本Kida教授
 
      2018年8月24日下午会议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内镜专家学者汇聚南京。会前继续教育项目召开,着力于消化内镜规范化操作,主要涉及胃肠内镜操作演示、胆胰内镜操作演示等;另外各类图像视频评比大赛紧张激烈进行;清洗消毒护理联合会场、青年委员会会场、大数据及临床研究协作组成立仪式及学术报告、设备研发与影像协作组成立医师及学术报告等学术交流活动也精彩纷呈。
2018年8月25日上午召开开幕式,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邹晓平教授主持,他首先表示真诚感谢并无比荣幸承办此次会议,随后回顾了22年前在南京召开的国内首次进行微波接力传送消化内镜操作演示会的中国消化内镜学年会,并表示22年过去了,中国消化内镜事业飞速发展,成果丰硕。今后会一如既往地与全国同道一起,继续推动中国消化内镜事业发展。
 
 
邹晓平副院长主持
 
 
 
      会议五大特点
 
      1、群贤毕至,领导专家全力支持
 
      南京鼓楼医院院长韩光曙代表院领导致辞,他重点介绍了吴锡琛教授、张志宏教授创建鼓楼医院消化科的艰辛及取得的辉煌成绩,并表示近10年消化科快速发展离不开邹晓平副院长的带领、科室的勠力同心和国内外专家的支持和帮助。
 
 
韩光曙院长致辞
 
      中华消化内镜学会主任委员、北京友谊医院院长张澍田教授致辞,他表示近年中国消化内镜事业不断发展进步,成立多个学组,近年来在早癌早诊早治中不断进步,早癌诊治水平明显提高,希望内镜诊治更加规范、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张澍田教授致辞
 
      江苏省医学会副秘书长胡寅先生表示在中国消化内镜学会的支持下,江苏省消化内镜迅速发展,优秀专家不断涌现,多学科融合模式逐步形成,鼓励医生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创新技术,不断进步。
 
      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王大方先生高度评价了中国消化内镜前辈如吴锡琛、陈敏章、周岱云、于仲麟、张志宏等诸位专家教授为消化内镜事业所作的杰出贡献,也充分肯定了消化内镜事业的快速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
 
      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代表南京市政府领导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南京市医学发展现状,对鼓楼医院消化内镜发展和为省内外患者提供的优质高效服务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南京市消化内镜事业进一步发展,以造福更多患者。
 
      2、专题演讲折射内镜前沿和热点问题
 
      中华消化内镜学会主任委员、北京友谊医院院长张澍田教授发表《换个角度看幽门螺杆菌》的专题发言,讲述Hp发现史,Hp是否为胃部疾患的罪魁祸首。
 
 
 
张澍田教授作主题发言
 
 
 
中华消化内镜侯任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令狐恩强教授讲述消化内镜隧道技术共识意见并介绍内镜隧道技术定义、原理及意义。
 
 
 
 
 
令狐恩强教授作主题发言
 
 
 
空军军医大学樊代明院士阐述了消化内镜学的反向研究,内容丰富、语言诙谐,让与会代表在轻松的气氛中细细品味学术大餐。
 
 
 
3、病例类型丰富、选择严格、准备充分
 
 
 
本次操作会议病例选择严格,张澍田主任委员委任冀明教授8月2日专程到南京讨论病例类型及要求。大会演示前夕,24日上午冀明教授再次专程到鼓楼医院内镜中心逐一审核准备病例情况,同时根据每个专家特长分配演示病例。
 
 
 
本次会议操作演示内容丰富多彩,鼓楼医院消化科医生在2周内准备了100余病例,其中胃肠55例,胆胰50例。胃肠病例包括:食管早癌11例,食管气管瘘1例,食管SMT4例,贲门失弛缓症5例,胃早癌18例,胃SMT 5例,结直肠LST 8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3例。胆胰疾病包括:胆总管结石ERCP 27例,胰腺占位FNA 9例,腹腔占位 FNA 1例,胆道及胰腺占位、梗阻性黄疸ERCP8例,慢性胰腺炎ERCP 3例,胰瘘ERCP1例,胰腺包裹性坏死超声内镜引导下穿刺引流1例。
 
 
 
 
 
冀明教授审核病例及安排演示专家
 
 
 
4、操作演示精彩纷呈,体现中国内镜诊治水平已与国际同步
 
 
 
本次会议胃肠演示46例,胆胰演示39例,其他8例,一共操作93例,所有操作术中无意外情况发生,各位与会专家顺利完成大会要求的演示任务,也让参会的同道领略到既惊心动魄又富有内涵的手术操作。术后无迟发穿孔、出血、严重感染等并发症发生,无术中及术后中转外科手术事件发生。
 
 
 
 
 
令狐恩强教授演示POEM
 
 
 
 
 
冀明教授演示胃早癌ESD
 
 
 
 
 
吕瑛教授演示EUS-FNA
 
 
 
 
 
俞力教授演示食管SMT STER术
 
 
 
于红刚教授演示肠道LST ESD术
 
 
 
 
 
 
柴宁莉教授演示贲门早癌ESD术
 
 
 
 
 
徐美东教授演示紧邻主动脉食管巨大SMT STER术
 
 
 
 
 
李鹏教授演示胃体早癌ESD
 
 
 
 
凌亭生教授演示食管气管瘘内镜治疗
 
 
 
 
 
姚方教授演示贲门早癌ESD
 
 
 
 
 
刘志国教授演示贲门早癌ESD
 
 
 
5、分会场类型多样,深入探讨内镜各亚专科热点问题
 
 
 
这次会议有早癌病理联合、ERCP学组、老年协作组、食管疾病协作组、胃疾病协作组、麻醉协作组、儿科协作组等分会场。每个会场结合本学组和协作组特色进行学术交流,与会人员讨论积极、专家点评准确详实,处处体现以问题为导向以及共同提高、不断进步的学术交流精神。
本次会议总人数达4500人。会议交流热烈、内容丰富、成果颇多。最后衷心感谢南京鼓楼医院消化内镜中心护理团队和默默工作的麻醉团队,每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均离不开这些兄弟姐妹的支持和付出,扎实的基本功成就了每次完美的演示配合,屡屡受到国内外专家的好评,点赞!
 
消化科  徐桂芳
 

上一篇:

神经外科在2018年全国脑血管病RCRC手术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生殖中心主任Mitchell Rosen一行访问鼓楼医院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