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鼓楼医院房颤中心举办“关注心房颤、预防脑卒中”大型房颤健康讲座和义诊筛查活动

日期:2018/11/16 11:18:57  来源:南京鼓楼医院

鼓楼医院房颤中心举办“关注心房颤、预防脑卒中”大型房颤健康讲座和义诊筛查活动
阅读次数:187
      房颤是临床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我国目前房颤人群超过1000万。房颤患者缺血性卒中发生风险是无房颤人群的5倍,并且房颤导致的卒中具有高致残性、高致死性、高复发性的特点。为帮助群众更好的认识和规范治疗房颤,预防卒中发生,11月14日下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房颤中心举办大型房颤健康讲座和义诊筛查活动。
 
 
 
 
 
 
      本次房颤健康讲座于下午14时开始,首先由鼓楼医院房颤中心主任徐伟教授,向来自南京及周边省市的病友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关注心房颤、预防脑卒中”,深入浅出的向广大病友讲解了我国房颤的诊疗现状、房颤相关危险因素及其危害,并介绍了鼓楼医院房颤中心作为首批“中国房颤中心”及首批“房颤中心示范基地”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随后,沈文志博士介绍了房颤的规范化诊治;狄文成副主任医师介绍了房颤的非药物治疗;蓝荣芳副主任医师介绍了新技术在房颤中的应用。
 
 
 
 
 
 
 
 
      随后的义诊活动在钢琴厅举行,参加义诊的有:徐伟主任医师,马冬辉、李晓宏、狄文成副主任医师、白剑、陈诤、沈文志、陈鑫、郑红艳主治医师,丁金玲、夏颖护士长及其护理团队。在义诊活动现场,专家们使用了掌上心电记录仪为群众进行快速心电筛查,并在活动现场筛出了4名房颤患者,随后徐伟主任带领的房颤中心团队为这4名患者制定了下一步的诊疗计划。另外,丁金玲、夏颖护士长带领的心内科护理团队也为现场群众提供了血压测量及护理咨询。在整个义诊咨询环节,徐伟主任带领的房颤中心团队耐心回答患者的咨询,详细了解每个人的病史和症状,仔细进行体格检查,并给出合理的检查和治疗意见。
 
 
      活动最后,徐伟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鼓楼医院房颤中心一直致力于房颤的科普、健康宣教及规范化诊疗,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最近被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联合授予首批“中国房颤中心”及“房颤中心示范基地”。鼓楼医院房颤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房颤知识宣传、普及,提高民众对房颤的知晓率,加强民众对房颤卒中预防的重视,让更多房颤患者及时接受规范化的治疗,从而降低因房颤引起的致残致死率。
 
白剑  图:张可欣
 

上一篇:

我院在全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评比中多次获奖

下一篇: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代表团访问鼓楼医院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